成冰纪Cryogenian

讨厌百夜优一郎的,觉得米优是水仙的,或者觉得筱娅茶的,你跟我就是黑暗森林状态。要不然我先拉黑你,要不然你拉黑我。
不常上lof,想起来就发点最近写的

© 成冰纪Cryogenian | Powered by LOFTER

【德哈/ABO】盲区·9(补档)

ABO先婚后爱,注意避雷。

前文有修正,补档前看过了也可以翻回去看一下。

——

Episode. 9

午后的阳光透过窗帘缝撒进房间,照亮了床上一个缩在被子里的人影。黑发青年把被子全部卷在身上,转过身背对光线来源。似乎是嫌阳光扰人清梦,他蹙眉,把头埋进枕头里,嘴里嘟嘟哝哝着:“太亮了……”

这样缩了一会,他又迷糊了起来。朦胧中房门吱呀一声开了,窗帘沙啦作响,房间又恢复了昏暗。哈利心满意足地再次睡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后,他被手机嗡嗡的震动声吵醒,闭着眼睛伸出手去摸,打开翻盖后不小心按在挂断键。他也就顺手拿过来看了看时间:晚上八点多了。他几乎整整睡了一天。

被挂断的是赫敏的来电,除她的以外,未接来电有十几个之多,短信更是数不胜数。哈利被这阵仗惊醒了,急忙揉揉眼睛坐起来,戴上眼镜给赫敏打回去。

“嗨,敏……”

“你终于接电话了!”电话那头,赫敏的声音少有的急切,“今天的预言家日报你看了吗?”

“没啊,你知道我早就不看这些玩意了……难道?!”哈利瞪大了眼睛。

长久未破的案件突然结束,因此庆功会上他喝了远超过自己酒量的威士忌,到最后除了眼睛是睁着的他几乎就是睡着了。和同事们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的记忆也只剩下抽签。至于自己有没有抽到短签,回答了什么问题或者做了什么糗事他一概不知。至于怎么回的家,他更是毫无印象。

难道他做了什么丑事被斯基特拍到了?

“哈利,我先问你,你和马尔福现在究竟怎样了?”赫敏突然话题一转,哈利更加困惑:“我俩……该怎么样怎么样啊,关系没有好转也没有恶化。”

“那……”女孩似乎想说什么,却又改变了主意,“没事。这次上报从你和马尔福的声誉来看没有影响,反倒让大众更相信你们俩情比金坚了。”

赫敏似乎冷静了下来,但说出的内容让哈利更加心惊胆战,“赫敏,到底是……”

“你自己看报纸吧。罗恩都快疯了,他说是能接受其实还是有心理障碍的吧。”女孩飞快地打断他,那头隐约传来抢夺声,随后电话挂断,徒留哈利一人呆呆坐在床上。

预言家日报他几年没定过了,这让他上哪看去?

黑发青年打开短信箱一条条翻看。他的朋友几乎都给他发了信息询问昨晚的情况,也有傲罗司的同事问他休息的怎么样。说起同事,他们应该会有没那么醉的还记得昨晚的情况。思来想去,他点开齐默的通话界面,拨通。

简短地寒暄后,哈利假作无意地询问昨晚的庆功宴。

“大家都喝的挺醉,就剩我不敢喝多啊,怕他们幻影移形分体就糟了。我废了好大劲才把他们一个个送回宿舍……”齐默虽然细心稳重,但话也不算少,此时只当哈利在关心下属。黑发青年听的心不在焉,嗯嗯几声打发过去,等齐默终于讲完一句话,见缝插针问道:“我昨晚怎么回去的?”

“您不记得了吗?马尔福先生把你接回去的啊。”齐默惊奇地反问。

“那……昨晚真心话大冒险有抽到我吗?”

“抽到了,你做的大冒险,和一个人接吻。说来也巧,恰好马尔福先生那时候来了,要不然今天啊,嗨,您也知道斯基特的德行。不过我应该会拦住您的。诶,您……”

“谢谢你齐默,再见。”

哈利匆匆挂断了电话。

什么都不用说了,用脚指头也能推断出来——他亲了德拉科。

他,哈利·波特,亲了德拉科·马尔福!

这不是他们第一次亲吻——如果婚礼上那个蜻蜓点水的触碰也能算的话。但是婚礼上是为了做戏,而这次该怎么算?一时间他竟然不知道该怎么理清思绪。他只知道要糟,这场作为权宜之计的关系已经偏离了所有人原先预想的航道。

哈利心神不宁,也不知道该先处理哪个问题。突然响起的敲门声打断了他整理思路的尝试,德拉科问他:“你起来了?”

金发男人打开了门,外面的灯光顺着门隙溜进来,铺在地上成一片暖黄的地毯。德拉科站在其中,影子将那地毯一切两半。因为背着光,哈利看不清他的表情,只能感到那双灰蓝色的眼睛安静而专注地注视着他。

“醒了就起来吃饭。”德拉科说。哈利这才发觉自己的胃提出阵阵抗议。他揉了揉肚子,翻身下床,顿了一下后还是抓起放在一边的外衣外裤套上。德拉科打开了灯,房间一下子被照的雪亮,哈利不由自主闭了闭眼睛适应光线。

德拉科脸色并不好,眼下两圈乌青在他本就苍白的脸上分外触目惊心,整个人也有些没精打采。哈利正尴尬着,在床和金发男人间进退不得。单方面的僵持后,德拉科很快让开了路。

厨房里,锅上咕嘟咕嘟煮着番茄牛肉浓汤,香气四溢,哈利不由得抽了两下鼻子。德拉科走过去,魔杖轻巧地点了两下,浓汤自动出现在已经准备好的碗里,再加上两个酥脆的牛角包。

“吃饭了,去洗手。”

哈利沉默着照做。拐进洗手间再出来,饭菜已经准备的好好的放在餐桌上。一闻到那香味,哈利空空的胃蠕动的更厉害。他顾不得说什么,坐下就是一阵风卷残云,很快浓汤和牛角包成了空碗和少量面包渣。

德拉科看到他这副样子,嘴角勾起,“又没人跟你抢。”

“我乐意。”哈利瞪了德拉科一眼。说也奇怪,空气中令人浑身不自在的诡异气氛似乎消散了些许,但又远远达不到让两人正常说话的地步。那种夹枪带棒但是令人放松的谈话,是暂时做不到了。

从发情期那次亲密接触起,他们的关系就出现了偏差。哈利说不好这偏差是好是坏,但他本能感到了未知的风险。救世主不复从前的莽撞,不会主动去冒险。幸好德拉科与他心照不宣,共同小心翼翼维护着的平衡。然而到目前为止所有的努力,都被一个吻毁了。

但是格兰芬多还不至于因为这点内心的动荡就逃避问题。毕竟,这事算是因他而起。

“我们谈谈吧。”他说,坐直了身体。这是“好好谈谈”的暗号。德拉科点头,收起嘴角的弧度。哈利瞥到他的薄唇,不自在地移开了目光。

提议的一方却沉吟许久。说真的,他也没有想好怎么说,只是凭着一腔冲动罢了。“昨天晚上,谢谢你了。”

这似乎是个安全的话题开端。哈利观察着金发青年,继续道,“罗恩之前说我一喝醉就会,呃,发酒疯之类的,麻烦你了。”

“没有。”德拉科道,“圣人波特性格莽撞,脑子里也全是芨芨草,喝醉了倒挺乖的,真让人意外。带你幻影移形没有捣乱,给你解酒药你就喝,总之还挺好照顾。”

哈利尴尬地笑了两声,脑子飞快思考着怎么把话题引到昨晚那个意外的吻上。最终他试探着问:“你……看今天的报纸了吗?”

“父亲邮寄给我了。”

哈利扶额。该死,他怎么就没想到卢修斯·马尔福必定会关注他俩?德拉科必定也是经历了一番夺命连环call,他还不知道这人是怎么回复的……

黑发青年再次干笑,德拉科却问,“你想看?”说着一沓叠的整整齐齐的报纸飞过来,端端正正摆在哈利眼前。哈利翻了一下,惊奇地发现不是头版头条。不过想想,头版怕是傲罗司再立功的报道。这可是民众关心的大新闻,相比之下,救世主和已婚丈夫当众在酒吧里接吻可不得靠边站么。

他继续翻开内页。那张颇具冲击力的照片撞进他的眼帘,让他的脸一下就烧了起来。照片只记录了他挂在德拉科的脖子上,主动送上嘴唇的场景。但哈利可以几乎脑补出来后续:他伸出舌尖,邀请德拉科的共舞。

这很怪异,他和马尔福接吻这件事,不可想象也不该发生。哈利也不知道自己心里是什么情绪,他只听见自己的声音机械地从口中发出:“你父亲怎么说?”

“他有点惊奇,但没说什么。”德拉科的语气非常平静,“父亲说,‘从维护双方婚姻的声誉的角度看,当众接吻虽然不算得体,但足以向外界声明你们两人情深意重,能堵住不少人的嘴,总体来说有益无害。’就这样。”

这的确是外界不知情的人会做出的反应,但……哈利又挠了挠头,发现自己又一次张口结舌。

“而我,”金发青年凝视着他,“我想问你怎么看。”

“我……我不知道。”哈利心里泛起了一丝异样的感情,“我那是因为正在玩真心话大冒险。”

看着德拉科垂下的眼睛,他不知为何后悔说出了自己的解释。他说着事实却像撒谎一样愧疚。

“那你呢?你是怎么看的?”他低声问,声音有些沙哑。

“一次无心但绝妙的炒作。”

德拉科掩饰着自己的表情,他说的违心话就像事实一样可信。

 

后面几天哈利把全部注意力都放在避开别人的目光和整理案件卷宗上。那张报纸的冲击性影响是一方面,走在魔法部的走廊里总会有人用暧昧的眼光看着他,尤其是脖子处。另一方面,和德拉科谈过并没有让他平静下来。剪不断理还乱,干脆用工作把这些糟心事全部挤出大脑,还能减少和德拉科的接触。

正好重新勘察食死徒的窝藏点时发现了一些不对劲。傲罗一共抓到12个犯人,但是现场提取的指纹(感谢麻瓜的指纹识别技术)却属于十三个不同的人。食死徒声称是房主收租时留下的。傲罗们对这个说法抱有怀疑——拜托,他们可是食死徒,他们有一万种办法干掉房屋的原主人再神不知鬼不觉地使用房屋!可是就连摄魂取念也查不出问题,那第十三个嫌疑人的线索就此断掉。

哈利并不想轻易放弃追查,又派了几支小队到维甘附近走访。就这样到了圣诞节假期。

圣诞节,按往年的惯例,哈利会去陋居过,从平安夜起和韦斯莱一家度过愉快的一周。他们会一起享用圣诞大餐,一起拆开礼物包装纸。哈利也可以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光。今年莫莉也按往常的惯例向哈利发出了邀请,并同时邀请了德拉科。看到请柬后哈利抽了抽嘴角,难道莫莉以为他和德拉科碰出火花来了吗?

这个念头刚一出,他的心脏便慌乱地一阵急跳。这几天想到德拉科都会这样,感情迟钝如哈利也察觉到了这个事实。但他不敢多想。

事实上,多想可能也没用。

不管怎样邀请还是要转达的。哈利不抱希望地给德拉科发了短信,果不其然对方回道:“不了,父亲和母亲让我回马尔福庄园。”

这正中哈利下怀,看见德拉科的回复几乎有些雀跃:「那我一个人去陋居吧。」

「波特,你对我们的婚姻关系有什么误解吗?」德拉科回复,「你已经在马尔福的家族挂毯上了。」

「呃……所以?」哈利不明所以。

「爸爸妈妈希望你圣诞节来家里吃个饭。」

这是在暗示马尔福家已经接纳了他吗?哈利又是没来由的一阵心慌,心头既苦又甜。他毫无意识地打开翻盖又合上,路过的同事开玩笑说了一句“波特队长,上班可不能玩手机!”倒是把他吓了一跳。

翻盖再次打开,屏幕亮起,一条新的短信:「你接受吗?」

他几乎就要敲下「Yes」,但是大拇指刚碰到9,又停住了。

怎么可能被接纳。他苦笑一声,马尔福家从来没有看自己顺眼过,就算有一纸婚约的表面关系,哈利也不知道怎么和卢修斯好好坐在一个房间心平气和的谈话。再说他们家的圣诞晚宴会不会办成大型的名流聚会还未可知。如果是这样,那么德拉科和哈利一同出席就意味着——

另一场绝妙的炒作。

他并不反对马尔福利用他重新回到社交圈,建立名望。那样的家族突然从云端跌落谷底,找到他这根稻草想要东山再起,这是人之常情。可是他突然不希望每一次亲密都是逢场作戏,都有目的。

他正在无法克制地在意马尔福,然而他关注的是作为昔日敌人的德拉科还是如今与他和平共处的德拉科,说不清。哈利只知道,他心里一直沉睡的某种感情正在复苏,这让他感到恐惧。

手机的光亮灭了,翻盖咔哒一声扣上,再也没有翻开。

真是糟糕。哈利苦笑了一下。看着办公室里的人都因为将来的圣诞假期无心工作,干脆大手一挥提前放了假。办公室一片欢腾,很快人都走空了,只剩下哈利坐在原位。

这时候还是不要把事情变得更复杂了。哈利想着,招来一只猫头鹰给莫莉回了信。

他决定还是去陋居。

TBC.

补档补完了又要写新章了我死了。

评论 ( 34 )
热度 ( 1733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