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冰纪Cryogenian

讨厌百夜优一郎的,觉得米优是水仙的,或者觉得筱娅茶的,你跟我就是黑暗森林状态。要不然我先拉黑你,要不然你拉黑我。
不常上lof,想起来就发点最近写的

© 成冰纪Cryogenian | Powered by LOFTER

【德哈/ABO】盲区·7(补档)

先婚后爱,注意避雷。

高亮:前文有较大变动!建议重温!


Episode. 7

救世主这三个字天生就与安逸闲适不搭调,即使哈利已经完成了他的历史使命,他的英雄主义情结也不允许他好好休息超过三天。赫敏给他七天假,他能老老实实待三天半就是极限。可是赫敏三令五申不让他提前复工,哈利也没办法。幸好他把有用的卷宗全部带了回来。

哈利不知道德拉科在家常用哪些房间,反正他放假这些日子霸占了唯一的书房。救世主不是什么整洁的人,卷宗从文件夹里拿出来后就东一张西一张地堆放着,大大破坏了原本井井有条的排布。德拉科很看不上他的脏乱差行为,而哈利坚称这叫乱中有序,还坚决不让德拉科动这些资料。德拉科无奈,只好把常看的书都放进了客厅的书架。于是一个人用书房一个人在客厅,算是相安无事。

在家办公和在傲罗司还是有些区别的,最显著的就是多了个管他的人。如果哈利太过废寝忘食,金发青年会千方百计地逼迫他按时吃饭或睡觉,稍有反对就以“这是契约的一部分,保证你的身体健康”为理由,一张婚前协议硬生生变成了板砖,哪里需要压制哈利往哪里搬。

黑发青年受不了了,出言抗议:“如果我没记错,协议有说‘不得干涉对方的生活’吧?”

“这是格兰杰的嘱托。”马尔福信誓旦旦。哈利一核实,果然。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赫敏会和马尔福有联系,还站到了同一条战线上,但是有赫敏撑腰,德拉科显得底气十足。

 那副得意洋洋的样子够招人烦的。

不过黄金男孩仍然不放弃任何一个抗议的契机。德拉科逼着他睡下,他就等熄灯后悄悄溜去书房继续工作。为了不被发现,他甚至披上了隐身衣,一时间梦回霍格沃茨。

放假的最后一晚也同样。明知道要早起上班,但哈利就是翻来覆去睡不着,干脆想着再去找找线索。他轻轻打开房门,蹑手蹑脚地经过德拉科的房间溜进书房,然后坐下来,无声咒Lumos,轻车熟路地从随意叠放的现场照片下找出合订在一起的卷宗。但是找到插着书签的那一页后他愣住了。书签摆放的位置与原来不一样。

有人翻看了他的文件。哈利用手比划了一下。没错,虽然只是细微的角度差异,但他毕竟是个优秀的傲罗,破案并不全靠他的勇气和出色的黑魔法防御术,这点细节他一看一个准。有人动过这些文件,并费尽心思把它摆回原位,显然是不想让他发现。哈利掀起文件夹,眼尖地从桌面上拈起一根纤长的睫毛,是淡金色的。

当然是马尔福,这个家里想必也不会有别人进来。但是重点是,他为什么要看这些追捕在逃食死徒的文件?

哈利有些不敢往下想下去。如果马尔福真的和食死徒联系上,为他们提供傲罗办公室这边的消息,那该怎么办?但这种可能性很小,马尔福一家不管如今风评如何,都是在食死徒那边被认为是彻头彻尾的叛徒而划清界限了。但没准呢?马尔福家出了名的巧舌如簧善于给自己脱罪,就算不是德拉科有心,难保卢修斯会……

“你是夜游成习惯了吗?”低沉的男声突然炸响,哈利手一抖,魔杖摔在了地上。他这才发现隐身衣不知什么时候滑落在地上。

德拉科倚在房门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脸色不太好看。哈利莫名有种被教授逮住的心虚感,可这不是重点,他决定单刀直入:“马尔福,你是不是看了我的文件。”

 “圣人波特怕不是还在青春期,什么事都要叛逆一下才舒服。明天早上你起不来……”

“与你无关。”哈利打断了他,“别跟我废话,你是不是看了我的文件——书签的位置有变化,你的睫毛掉在文件夹下面。你骗不过我。”

“既然你已经推断出来了,那么我有什么好说的?”德拉科抱着胳膊,似乎浑不在意的样子。哈利一看到他露出这副表情就来气,三两步上前揪住他的领子:“你的目的是什么?”

金发青年并不动怒,只是偏开了视线。他的本意是不想吵架,落在黑发青年的眼里却是心虚的铁证。哈利冷笑一声,“别找借口,这与契约无关。说吧,谁让你做的,卢修斯·马尔福还是……”他咽了咽,“你自己?”

“你已经给我定罪了。”德拉科轻声说,摊开手,“来吧,波特,给我一个昏昏倒地,把我捆去傲罗司然后说这就是凶手,然后把我全家都关进阿兹卡班就像他们一直想做的那样。如果你真的相信我会去做那些事,或者策划那些事,你就来抓走我,我绝无怨言。”

他甚至把魔杖塞进了哈利的手里。

这是反向的威胁,也是赌哈利对他还有一丝信任。死对头这么多年,他不信哈利真的视他为十恶不赦之人。黑发青年太过了解他,知道他的本质是个胆小鬼,只会被恐惧推动去杀人,还会败给自己的软弱。

哈利的手松动了,但仍然固执道,“我要一个解释。”

“我现在给你解释。”德拉科接着说,“救世主随随便便把文件带回家,大大咧咧丢在桌上,谁知道是不是绝密?是,我看了,并且有点想法,没准比你们一个办公室的人加起来发现的都要更多。满意吗?不过圣人波特估计是不会相信我这个前食死徒的,谁让我他妈的手上还带着这个该死的标记?”

他拉起左手腕的衣袖,很快又放下去,苍白肤色上的印记刺目地让黑发青年眼睛发酸。

哈利无话可说。他默默松开了揪住德拉科衣领的手。

德拉科深吸气,让自己平静下来。他注视着眼前人,这下轮到哈利避开他的视线。

那人低声地,真诚地道:“对不起。”

他真想讽刺一句如果对不起有用还要你们傲罗做什么,可是对不起真的有用。他的愤怒被浇灭,他在这人面前一再退让,而他无法控制自己的心。

他无法不原谅他。

 

案件还是要破的。这时别说是德拉科,就算是洛哈特说他有所发现,哈利也不得不死马当作活马医。可是刚吵完一架就有求于人,怎么想都觉得别扭。哈利走也不是留也不是,只好站在那里纠结。

德拉科却看透了他的心思,自己坐了下来,把卷宗丢给他让他详细说说案件情况。黑发青年如释重负,从头说起:

两个月前,曼彻斯特市一名麻瓜突然失踪,家人随后报案。五天后,一名钓鱼爱好者在默西河东岸发现了这个人的尸体。发现时,尸体已经被水泡的不成人形,但是并没有明显外伤。解剖发现死者的肺部残余有吸入的泥沙,各脏器中含有硅藻,以及严重的肺水肿。根据家人的描述,此人生前因为工作压力和婚姻不幸,已经患上了重度抑郁和焦虑症。他身上携带的阿米替林药片证实了这一点。这似乎只是一名抑郁症患者不堪疾病折磨选择跳河的自杀案件。麻瓜警察以此结论结案。

但不为人所知的是,他们结案的另一原因是傲罗办公室介入了调查。巫师能看出来死者生前曾受过钻心剜骨的折磨。大战之后,整个巫师界,尤其是纯血家族对麻瓜的态度都有所转变,最有嫌疑的就是至今仍然在逃的部分食死徒。问题是食死徒凭借着什么因素选中了受害者。是因为他的心理疾病让掩盖罪行变得更加容易,还是只是无规律的屠杀?

随即新的案件出现了。这次被杀害的是一名孕妇,居住在利物浦。同样,麻瓜警察接手时只能判定是死者自杀,然而她的父母丈夫坚称她绝不可能杀害自己的孩子,并通过媒体把案件公之于众,造成了极大的社会影响。哈利注意到了这宗案件,派出傲罗去调查。果然傲罗司检验出她是被钻心剜骨折磨多次后,被摄魂术控制用刀刺向自己的肚子而亡。

这起案件在例行询问受害人家属时找到了突破口:受害人的丈夫的母亲是一名哑炮,外祖父母曾在第一次巫师大战追随过邓布利多。傲罗们立刻抓住这条线索,去寻找和第一宗受害人有亲属关系的人里是否存在和魔法世界息息相关的人。果不其然,那个人的叔叔是一名巫师,在大战时牺牲。

所以基本能够确定食死徒在寻找并杀死看似普通却和魔法世界有联系的人。他们的动机可能是为了复仇,也可能是为了扼杀埋藏在普通人中的巫师血统。毕竟在食死徒的思想中,这种血脉已经被污染了。

目标既已确定,食死徒的行踪却无从查起。受害人的遇害地点和抛尸地点不在同一处,而犯人扫除了一切会暴露他们行踪的痕迹。这就是哈利和整个傲罗司目前发愁的事情。他们考虑过排查类似于前两个受害人的麻瓜并加以保护,但想想都知道这种人光伦敦地区可能都有成千上万,一个个分派人手保护不现实。

而在傲罗们焦头烂额期间,普雷斯顿再度发生同类案件。两名儿童的尸体被一名流浪者发现。他们躺在市区最大的商业街边,浑身伤痕累累,除了一些魔法的痕迹外,大多数竟是指甲或牙齿造成的。经调查,这两个孩子是表兄弟,他们共同的外祖母是一名巫师,原姓罗齐尔*,因为爱上麻瓜而被家族除名。其中较小的孩子,叫罗纳尔多的已经表现出魔法天赋,不出意外的话,四年后他会成为霍格沃茨的新生。

案件的不顺利让哈利感到十分挫败,开过会后他决定要自己看看尸体和现场,试图找到一些线索。他去了第二位受害人的家里。那位女孩只有25岁,照片上的她带着一顶草帽,站在埃菲尔铁塔前和她的丈夫一起露出灿烂的笑容,左手微微护住小腹。然而现在她是一具苍白的,毫无生气的尸体,鲜血从被剖开的腹部流出来,把全身的衣服染成殷红色,表情无比痛苦骇然。

哈利盯着那张照片,上面的两个人幸福祥和,现在却一个人躺在冰冷的停尸间,一个站在哈利旁边流尽了泪水。他耳边似乎又响起了尖叫,看见了一片绿光——

妈妈……莉莉·波特被伏地魔杀死时,怕是也这样不甘而绝望吧。

他用力眨了眨眼,把泪水逼回眼眶里。

金斯莱为他挂上傲罗徽章时,他曾迷茫过自己的选择。他的人生始终被救世主的诅咒推动前进,害过很多人也救过很多人,每一次都身不由己。成为傲罗是受四年级时假穆迪的影响,可是这个职业到底意味着什么,他从来没想过,也没有时间去想。然而看着受害人的冰冷尸体在眼中慢慢与母亲的面容重合,哈利第一次有了“必须找出凶手”的强烈愿望,不仅仅是为了破案或者剿清食死徒余孽,就像——就像他有了私心。他想,这是为了母亲,所以案子非破不可,越快越好。

日子一天天过去,食死徒随时可能再次有所行动,傲罗们却一无所获。麻瓜世界的抗议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就连麻瓜首相也被惊动,通过金斯莱向他施压;丽塔·斯基特不知从哪得出了消息,写出一篇文章来,详细说明了这两起麻瓜案件与魔法世界的关系,幸好被高层压了下去。

他拽着金发青年坐下,眼神充满乞求,坚持要他说说看法。

德拉科却被他盯得不自在,“看我干什么?”他蛮横地下令,“转头,波特,把你腌渍过的癞蛤蟆一样的眼睛挪开。”

哈利有样学样地强硬道,“把你比核桃还小的大脑专注在卷宗上,马尔福。”

马尔福看起来恨不得封住他的嘴,“我的大脑再怎么小,肯定也是比你的要大一些的。你别忘了这是你在求我帮你。”

“你自己翻的卷宗,什么时候是我求你了?”

“难道圣人波特还有别的选择?”德拉科呛他。哈利焉了。

德拉科抽出魔杖,“地图飞来。”

金发青年把英国地图铺展开放在桌上,俯下身子开始在上面一边写写画画一边指点给哈利看,“曼彻斯特和利物浦之间只有35英里,普雷斯顿也和利物浦只有29英里左右,距离都不远,在这一带,”他以曼彻斯特、利物浦和普雷斯顿为顶点,画出一个三角形,并标注出中点,“那些人很可能在这个中点处落脚。另外,你可以想一想这附近有没有可疑的案件发生。”

哈利开始有些懂了,他接过铅笔也开始标注起来,“三月十七号,圣海伦斯报告一起魔杖失窃案,四月四号,五号,博尔顿市发生同类型案件两起,但是这几宗案件的魔杖都已经追回了,只不过……”

“被折断了?”

哈利惊奇地看着德拉科,“是的,被折断了,而且犯人只抓到一个,而且是个哑炮。他招供自己十分嫉妒巫师,所以做出这种举动。这个人已经被关进阿兹卡班了。你是怎么知道的?”

“猜的。”德拉科伸了个懒腰,“我的建议是,再去提审这个人。”

哈利点头,“你是说他被食死徒胁迫去偷这些魔杖的?但他为什么要还回来?而且偷了有什么用?魔杖都毁坏了。”

金发青年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波特,你这么没常识吗?你不知道魔杖毁坏之后和主人的联系就会自动断裂?如果你还保留着你那根冬青木魔杖,可以检测一下,那根魔杖应该完全检测不出来它原先被谁持有了。”

“所以……”

“所以他们是仿造了几根魔杖丢出来戏弄你们的。食死徒早在你爸那一辈就开始研究自制魔杖了。但是一直没有成功,毕竟他们没有奥利凡德那样家学渊源。”

这起案件折磨哈利好几个月,这下总算是拨云见日。他兴奋地就要抓起文件出门,“我现在就去傲罗司。”

“你也不看看现在几点了。”德拉科打了个哈欠,“傲罗司不是二十四小时值班吗?给他们去个电话。至于你,睡觉,现在。”


TBC.



附图,大致是这么个意思。

归档目录

评论 ( 19 )
热度 ( 1822 )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