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冰纪Cryogenian

讨厌百夜优一郎的,觉得米优是水仙的,或者觉得筱娅茶的,你跟我就是黑暗森林状态。要不然我先拉黑你,要不然你拉黑我。
不常上lof,想起来就发点最近写的

© 成冰纪Cryogenian | Powered by LOFTER

【德哈/ABO】盲区·1

ABO, 先婚后爱,注意避雷。

私设全员存活。


Episode.1

神父觉得自己可能是在场唯一一个正常人。

这是场诡异的婚礼。参与的人一方面想让它和所有喜事一样令人愉快,准备的鲜花,上等糕点香气扑鼻;另一方面,双方的亲友显然反对这桩婚事,似乎恨不得立刻扯下这桩婚事貌似平静的遮羞布。

更何况相当一部分的客人似乎并不喜欢这个神父引以为傲的教堂。新郎的父亲高高抬起下巴,似乎用眼角的余光瞟过就是使这里蓬荜生辉。随后他重重地冷哼一声,走到他应该坐的位置,嫌弃地看了一眼蒙着洁白布罩的椅子,好像上面有什么令人难以忍受的油渍。神父清楚地看见他从袍子(是的,绝大多数来宾都穿着奇怪的,花里胡哨的袍子,让这里不像是婚礼而是什么邪教组织集会)口袋里抽出什么,似乎是一根奇怪的棍子。他优雅的妻子急忙握住了他的手。

“卢修斯。”那位夫人责怪地说。

新郎的父亲再次哼了一声,勉为其难坐下了。

真是不懂礼貌的客人。神父生气的想。他随即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急忙在胸口画了几个十字,喃喃念诵了几句圣经。随后就有一个小孩指着他尖叫道:“妈妈!那个麻瓜在干什么!”

“泰迪!我说了,不可以指着别人!还有不可以当着别人面喊麻瓜!”他的母亲匆匆跑过来,一把抱起儿子,歉意地对神父笑了笑。她的粉色头发真奇怪啊,染得和真的一样,一点本来的发色都看不出来。

那个小孩在母亲怀里吮着手指盯着神父瞧。他的五官和刚才一比似乎变了些,变得十分……眼熟。神父眨了眨眼睛,小孩已经把头扭过去了。

肯定是眼花。那小孩怎么可能和他长得像呢?神父摇了摇头。他隐约有预感这场婚礼不会怎么顺利,不过该主持还是得主持的,他可是个称职的神父。

伴随着大概是婚礼进行曲的曲调(乐队是新人自己请的,演奏的旋律神父闻所未闻),新人一步步向台上走来。黑发Omega由他的教父陪着,把手交给金发的Alpha。那个相貌英俊的教父面庞扭曲的像是要活生生把教子的结婚对象吞了。Alpha长得和他的父亲很像,表情僵硬,不情不愿握住了Omega的手,随即放开。他们并排走上红毯,彼此之间保持不多不少半英尺的距离,比一对陌生人还要尴尬。

神父很好奇,不过工作就是工作。他尽职尽责地开口:

“今天,我们在上帝的注视下……”(台下的红发大个子喊道“别说上帝,梅林都看不下去!”,被他的女朋友捂住了嘴)“……聚集于此,并且在亲朋面前见证这对新人的神圣婚礼。”

神父顿了一下。他注意到Omega手里的捧花几乎要被他攥烂了。于是他善解人意地往下:

“这是个光荣的时刻,是自从亚当和夏娃在地上行走以来上帝便创立的时刻。因此,它不是鲁莽而又欠缺考虑的,而是虔诚而又严肃的。现在,有两位新人即将在这个神圣的婚礼中结合到一起。如果有任何人能够有正当的理由证明他们的结合不是合法的,请现在提出来或请永远保持沉默。”

台下一片寂静。刚才的红发年轻人和Omega的教父似乎都有话想说,但被其他人虎视眈眈地盯着,不得不吞回要说的话,表情像咽下了苍蝇。于是神父继续:

“我要求并且告诫你们两个,如果你们当中的任何一人知道你们在这场神圣的婚礼中的结合也许不是合法的,你必须现在立刻坦白。请务必知道一点:没有上帝的允许,任何人的结婚都不是合法的。”

新人们无动于衷。只是冲彼此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憎恶眼神。

神父咳嗽一声:“那么,德拉科·马尔福,”Alpha抬头,“你愿意在这个神圣的婚礼中接受哈利·波特作为你合法的丈夫,一起生活在上帝的指引下吗?你愿意从今以后爱着他,尊敬他,安慰他,关爱他并且在你们的有生之年不另作他想,忠诚对待他吗?”

“我愿意。”马尔福点头,表情整肃。

神父转向另一人:“哈利·波特,你愿意在这个神圣的婚礼中接受德拉科·马尔福作为你合法的丈夫,一起生活在上帝的指引下吗?你愿意从今以后爱着他,尊敬他,安慰他,关爱他并且在你们的有生之年不另作他想,忠诚对待他吗?”

“我愿意。”波特的声音像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神父道:“请新人对彼此宣誓。”

新郎们转向彼此。两个人皆身材挺拔,相貌英俊,礼服一黑一白,显得十分相配。如果神父不是个Beta,他甚至能闻出波特身上隐约有马尔福的信息素气味。

“我,德拉科·马尔福,接受你,哈利·波特成为我的合法丈夫,从今以后永远拥有你,”Alpha的喉结滚动了一下,“无论环境是好是坏,是富贵是贫贱,是健康是疾病,我都会爱你,尊敬你并且珍惜你,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我向梅……上帝宣誓。”

Omega用气声嘀咕了句这简直荒唐透顶,随即提高嗓音宣誓。

“我,哈利·波特,接受你,德拉科·马尔福成为我的合法丈夫,从今以后永远拥有你,无论环境是好是坏,是富贵是贫贱,是健康是疾病,我都会爱你,尊敬你并且珍惜你,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我向上帝宣誓。”

可怜的神父左右看看,决定还是按照流程,拉起显然不那么情愿的新婚夫夫的手交叠在一起:“以上帝的名义,我宣布你们成为合法夫夫了。”

礼袍齐鸣,彩带和花瓣纷纷扬扬洒落在新人的身上。他们不约而同闭起眼勉强接了个吻,如蜻蜓点水一触即分。波特抛出捧花,恰好被那个红发的大个子接住了。这时候人们才露出笑容,打趣着他和女朋友什么时候结婚。

马尔福擦了擦嘴唇,忙不迭地逃下舞台开始四处走动,和亲友们合影。神父收起圣经。他从二十多岁正式成为牧师,到现在四十多年,见证过上千场婚礼和人生百态,这场婚礼只是其中之一。但是出于一贯的热心肠,他还是决定要找新人谈一谈。看波特也正准备离开,神父喊住了他。Omega的绿眼晶莹透亮,疑惑的看着神父。

“怎么了,神父?”

神父摆摆手:“啊,只是想和你聊聊。波特先生,我看你和马尔福先生……似乎相处的不太好?”

“是。”波特干脆地承认了,“我和他从小就是死对头,结婚是因为一个意外。”

“原来如此。”神父道,“即便是这样,你也要完全理解婚姻的神圣性,不该轻率地和一个人结婚。如果你们之间不存在爱情,又为何要用这圣洁的仪式链接你们这两个彼此憎恶的人呢?”

黑发青年皱了皱眉头,突然讽刺地笑起来:“神父,我的前女友来自中国,她曾经和我说过一个理论:婚姻就像围城,外面的人想进去,里面的人想出来。依我看,恋爱也和这个差不多。我的前两段恋情都仓促结束。原先我想我还能找到适合的人,但是现在对于我来说,是进入围城还是留在外面都没有关系了。出于意外这辈子我只能他妈的和他绑定。”

任谁都能看出他心里的愤怒和不甘。神父不想再自找没趣,点头告辞离开。

打发走了聒噪又迂腐的神父,哈利放松下来,略微扯松了领带,从经过的侍者手里的托盘拿起一杯香槟啜饮了一口。“这酒真难喝。”他评价道。

“那是因为你的味觉还停留在儿童时期,傻宝宝波特,是不是只喝的下黄油啤酒?”德拉科走到他身边,和他一起给来宾敬酒,乘别人不注意低声讽刺道。

“操你妈。”哈利面不改色回敬,转过身就轻车熟路和别人碰了个杯:“啊,格林格拉斯小姐,真高兴看见你。”

等格林格拉斯走开,“装得真像,”德拉科再次评价,脸上挂起假笑,“你和达芙妮说过话么?”

这不是你们家那边的亲友么我为什么要认识。哈利也甜蜜的假笑:“我认识不认识就不劳您费心了,波特-马尔福先生。”他故意用了这个称呼,意图恶心德拉科。金发青年泰然自若,“彼此彼此,马尔福-波特先生。”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哈利绝望地想。这个人为什么看起来有点高兴?难道他很乐意赔上自己和他结婚,就是为了看哈利的笑话?

Omega暗自咬牙切齿,再抬起头时,又是不得不摆出完美的笑容,和多年死对头扮作新婚爱侣。想想看,德拉科·马尔福和哈利·波特——从霍格沃茨时代就众所周知的死对头,前食死徒和救世主如今却出人意料地摒弃前嫌,甚至喜结连理。人们并不相信他们之间有真正的感情——虽说大战中马尔福夫人向伏地魔隐瞒黄金男孩的假死,德拉科更是将魔杖扔给哈利让他发出那个至关重要的除你武器;战后救世主投桃报李,以一人之力保整个马尔福家族免于牢狱之灾,但是在法庭外,众目睽睽下马尔福和哈利爆发了激烈的争吵,几乎打起来。这让所有人都确信:不管这两人之间的恩怨历史,毋庸置疑他们并没有握手言和。

所以当前食死徒和救世主的婚讯传出来时,整个巫师界都疯了。

消息是马尔福家放出去的。按照传统,子女的婚讯由父母登报刊布。《预言家日报》的编辑收到这条爆炸性新闻后直接从椅子上摔下来,当即特大字号连续三天头版头条报道大难不死的男孩与前食死徒令人惊诧的结合。丽塔·斯基特乐的发癫,指挥着她那支臭名昭著的羽毛笔从哈利缺爱的童年一路分析到他和两个女孩的短暂恋情,最后得出结论:救世主因为自小情感缺失和两段失败感情的打击对爱情失去信心,竟然愤而选择了自己除伏地魔之外最恨的人——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波特,我们的英雄,在一次次的失望后选择了最绝望的选项。”斯基特动情地写道,“我们该用什么才能拯救他对爱情的向往?”

不得不说斯基特煽动群众情绪的水平还是顶尖。因为她的报道,主干道上巫师游行万人空巷,标语和旗帜烈烈作响,甚至有狂热粉丝冲去魔法部当即和哈利表白,言辞激烈地要求逮捕食死徒余党马尔福。

为了双方的名誉,两人不得不发出联合通告:德拉科和哈利是自由恋爱结婚,感情坚不可摧,请各位关心哈利·波特的巫师不必痴心妄想担忧他们的婚姻。通告自然是赫敏由赫敏润笔。这个聪明的女孩还顺带着威胁斯基特重新写了报道,这才让大众对马尔福的印象有了些好转。虽说为救世主被夺走而要死要活的人们还是日常寄吼叫信给马尔福,好在魔法部前和各大商业街的路总算畅通了。

这个插曲让双方认识到还是尽早结婚为妙,以免夜长梦多,公众舆论又被无良记者煽动向不利的地方去。婚礼选在麻瓜教堂也是出于避开记者和粉丝的考虑。典礼后是一个小型冷餐会,两方的亲友们端起红酒和香槟,玻璃杯碰撞发出清脆的声音。哈利这边因为都是同辈的挚友,格兰芬多们发挥坦率的特质,没什么人说“祝你们幸福”之类的糟心话。罗恩喝高了,大着舌头拍打哈利的肩膀发誓如果马尔福敢做什么,他一定会第一时间打断那只白鼬的鼻子;赫敏和金妮担忧哈利婚后和马尔福一家如何相处,哈利苦笑着安慰她们。

韦斯莱双胞胎丢下生意蒸蒸日上的笑话商店也来了,他们之前给哈利递了口信说会准备一个“非常,非常特别的礼物”,哈利对此又好奇又警惕——学生时代那些肥舌太妃糖和逃课糖果的试验品至今都是他的心理阴影。

但弗雷德和乔治信誓旦旦和他保证礼物绝对不是什么奇怪的东西:“比如情趣内衣和按摩棒,”乔治笑嘻嘻的声音从守护神里发出,听的哈利愈发觉得后背凉飕飕。

所以当双胞胎递给他包得严严实实的盒子时,救世主罕见地怂了。

他打开了礼物,盒盖只开了一条缝隙,刚好够他眯着眼睛看清是什么,并随时盖上盒盖以免是什么一打开就会冲出来的整蛊玩具之类。他的担心这次真的落了空,里面是枣子和花生。

哈利百思不得其解,他询问地看向双胞胎,但两个面貌相似的青年只是两脸坏笑。或许他们就是想送哈利一点零嘴吧。黑发青年收下了礼物,向弗雷德和乔治道谢。他没看见身后塞德里克似乎想过来说什么,秋拉住了他。

斯莱特林那边一阵叫好喧哗,原来是德拉科喝醉了。有人喊着让哈利去扶他的新婚丈夫。

啊,瞧那边卢修斯的脸色,他恨不得把哈利阿瓦达了呢。

德拉科晕晕乎乎,胳膊被被哈利架起来。金发青年看着消瘦,却比大战时期健壮多了,哈利稍一动,后颈就能感触到优美的肌肉线条。他皱了皱鼻子,Alpha信息素的来源近在脸侧,还在不住往他身上贴。

这不行。哈利一边费力地拖走德拉科一边对眼神玩味幸灾乐祸的斯莱特林宾客手动微笑。他架着德拉科走到无人的角落,幻影移形回到自己的公寓——根据协议,也是二人的新房,把德拉科丢在客房的床上。后面的事他就懒得管了。马尔福总是会自己熬醒酒药和换衣服的,如果他没有被家养小精灵伺候出生活十级残废的话。

哈利解开憋闷了他一天的领带和衬衫纽扣,倒在自己床上。比尔结婚时告诉他结婚比打仗还累,现在他信了。他翻了个身,手抬起来放在自己的后颈,轻抚着腺体和上面有些浅淡的牙印。


TBC.

顺带说一下我应该不算爬墙了,只是在艾晴和德哈之间劈叉。

评论 ( 96 )
热度 ( 8260 )
  1. 共8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