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冰纪Cryogenian

讨厌百夜优一郎的,觉得米优是水仙的,或者觉得筱娅茶的,你跟我就是黑暗森林状态。要不然我先拉黑你,要不然你拉黑我。
不常上lof,想起来就发点最近写的

© 成冰纪Cryogenian | Powered by LOFTER

【德哈】网络一线牵

“你该去找个女朋友,哈利。”罗恩第一千次劝说道。

哈利反应平平,“我先把复方汤剂的配方背熟了再说。”他抱起一大摞魔药书,大部分来自于赫敏,小部分是斯拉霍格恩一脸神秘塞进他手里的,美名其曰“满足优秀学生的求知欲”。哈利对此表示生无可恋,罗恩有些微妙地幸灾乐祸又十分同情好兄弟的遭遇。

但他没忘记原来的话题:“听着,兄弟,我知道金妮和你分手以后你一直对谈恋爱没有兴趣。但是你要往前看,好女孩还有很多……嘿哈利!”他起身追上径直往图书馆门口走的黑发男孩,“我说真的,你需要一个女朋友。”

哈利还来不及回答他,平斯夫人先挥舞着羽毛掸子气势汹汹走过来:“韦斯莱先生,图书馆不得大声喧哗!”

Fine,罗恩缩了缩脖子,摆出讨好的微笑,加快速度和哈利一起走出图书馆。

哈利无奈地看着操心过度的好友:“罗恩,你简直和赫敏一模一样了。我和金妮是和平分手,我也没受什么影响。再说,你看我手上这摞书,”他颠了颠以示重量,“我也没有余力去想着哄小姑娘了。”

想起自己和赫敏时常在哈利面前肆无忌惮地秀恩爱,罗恩内心充满了罪恶感。

赫敏从对面走过来,看样子是刚在校长办公室和麦格校长愉快地喝了杯茶:“男孩们。”她打招呼道。

罗恩迎上前,亲吻女友的面颊,“嗨。”这完全是下意识的反应,亲完他才想起来单身狗哈利·波特还在一边看着,不由无比愧疚地望着好兄弟。

“别看我,”哈利试图做一个双手上举投降的动作,“我不重要,你们继续,我先走了。”他低下头,像是被好友的秀恩爱举动闪瞎了眼伤透了心一样直奔寝室,也不理会罗恩和赫敏在身后呼唤他。

罗恩站在走廊中间,牵着女朋友的手发愣:“哈利受的情伤真不轻。”

赫敏若有所思。

哈利飞快地穿过走廊,赶在楼梯转动之前登上格兰芬多塔,报出休息室口令。胖夫人翘着小指,拈着洛可可风情十足的茶杯给他开门。男孩走进休息室,对别人匆忙点头示意,一溜烟回到自己的寝室。他把书往床下一塞,扑倒在柔软的床上,用力伸了个懒腰。右手目标明确伸进被子里,摸出一卷羊皮纸。

帷幔落了下来,床上光线昏暗。哈利点亮魔杖,展开羊皮纸,上面缓缓渗出一行墨迹来:『嗨,今天怎么样?』

哈利情不自禁笑了起来,连他自己都没有发觉上扬的嘴角:『糟透了,魔药和我天生不太对付。』

『那你可真像我认识的一个人,』优雅的字迹显现,调笑的口气,『我很好奇他和你的魔药学哪个更糟糕。』

『这可就有点伤人了。』哈利半真半假的抗议。魔杖的光芒一直亮到后半夜。

 

大战过后,魔法界对于麻瓜科技有了全新的认识。魔法科技产品层出不穷,其中最普遍的就是“光网”。看似是一卷羊皮纸,实则在注册后能够与别人交流。比起双向镜,这种产品对账号后人的真实身份保密,引人遐想。因此在霍格沃兹的年轻学生中,这样的小羊皮纸人手一个。

不过没人想得到哈利·波特也会有一个,他一向不关注时尚的潮流。

而事实是,哈利的确拥有一张“光网”。为了不让人发现身份,他费尽心思给自己的ID起名叫“光轮2000”。闪电和火弩箭是在太具有标志性了,随便一个人都能想出来账号皮下是谁。不过等他真的登录光网,发现一群人给自己取名叫“闪电伤疤”、“Lightning”、“火弩箭1980”等等,甚至发现了好几个人直接起名为“哈利波特”,不由有些哭笑不得。

“光轮”潜伏在热闹的网络世界里,谁也不知道彼此是谁,让哈利难得感到不被过度关注的轻松。作为救世主,他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被无数双眼睛紧盯着,每天都有猫头鹰送来大堆情书和不知有没有加迷情剂的巧克力,走到哪一群人就跟到哪。罗恩和赫敏帮哈利挡掉了一部分,但这对好朋友自己也要谈恋爱,大多数时候哈利只能一个人强打笑容应付过于热情的粉丝和追求者。

光网上哈利不常与人聊天,只是浏览资讯——当然,这些资讯大多数与他有关。看疯狂的迷弟迷妹们上传自己的照片,声泪俱下地在评论区表白总让哈利忍不住红了脸。他匆忙关闭资讯区,给消息列表上唯一一个联系人发消息:「在吗?』

对方总会适时地回应:『想聊什么?』

这位叫“光轮2001”的人和哈利是唯二用“光轮”命名的ID。哈利出于一时好奇和她——他觉得这是个女孩子,原因后面再说——加了好友,结果越聊越投机。他们最开始探讨魁地奇,哈利惊喜地发现这个“女孩子”显然对找球手的技巧颇有心得。他们甚至同样喜爱海德堡猎犬队(这连罗恩都不知道)!渐渐他们的聊天内容不再局限于魁地奇。哈利抱怨教授对他的期望值过高,知识的重量让他吃不消——当然,他没有明说自己的身份。有时这谈话走向暧昧起来,“光轮2001”会询问哈利哪一种香氛的气味好闻,什么薄荷柠檬青苹果味,哈利通常对这类问题束手无策。那漂亮的圆体字便开始无所顾忌地调侃他:『你从来不用香水吗?真可惜,你的人生少了一大乐趣。』

哈利被这样亲昵的嘲讽撩的心痒。下一次去霍格莫德,竟也随手拿了几瓶香水,还是青苹果味的。

哈利偶尔会冒险,和“光轮2001”谈论起哈利·波特。他抱怨学校的论坛全是关于哈利·波特,这很单一,而他自己只想找一些有趣的帖子看。

『我可真没想到有人会对救世主的新闻厌烦。』对方说,「不过确实,我得同意你的观点——人们简直是疯了,他们过度关注这样一个人有什么好处?自己的本职工作都没做好吧。尤其是那些女孩,想爬上救世主的床都想疯了。哦,我敢打赌其中会有那么几个男的。」

哈利打了个寒颤,不由自主开始想象对方描述的画面。

『我真不知道人们为什么爱他,可能因为他是救世主吧。』哈利回应。

『大部分人是如此。不过,或许存在人是真的爱他,而不是爱他的光环。』

哈利盯着这行字发愣,以他的迟钝,也感受到了对方突然的情绪变化。他发着呆,直到字迹消失,对方发了个『?』过来。

鬼使神差地,他写下这一行字:

『那你喜欢哈利·波特吗?』

对面沉默了很长时间。

『喜欢。』她回复,『从我见到他的第一眼,从我和他说第一句话开始就喜欢。但我和他不可能。』

天突然被聊死了。

 

哈利不知不觉对“光轮2001”心动,而对方爱的是哈利·波特,而不是光网上的“光轮2000”。这很怪异,他是在吃自己的醋,而破局的方法也很简单,只需要表露身份而已。但哈利总觉得心里堵塞,现实中的他尽可能的低调,与网上肆意谈天,锋芒毕露的光轮2000完全不同。而这一面除了亲近好友,谁都不清楚——不,或许还有马尔福。

他在霍格沃兹除却伏地魔以外,最大的“敌人”。

现在他们的关系实际上十分微妙。伏地魔倒台后马尔福一家式微,虽因救世主的担保免去了牢狱之灾,,也不免夹起尾巴做人。事实上,哈利除了在礼堂和教室里,几乎无处找寻马尔福的踪迹。没有马尔福找茬的日子平静的让人心慌。说句实话,哈利甚至有些想念从前针尖对麦芒的日子。要不是活点地图被麦格校长收走,他可能会重蹈六年级的覆辙。

“光轮2001”是第二个让哈利有面对马尔福般感觉的人,但她比起马尔福更善解人意,也更友好。哈利发觉自己十分享受投契的交谈,甚至那位小姐一开始让他气的跳脚的尖刻话语看着也顺眼了起来。

哈利埋在被子里,盯着泛出微光的光网总觉得尴尬,想去打个招呼又不知该说些什么,只好从他们开始聊天起,一条条翻聊天记录。

『从我见到他的第一眼,从我和他说第一句话开始就喜欢。但我和他不可能。』

男孩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

有这么一个女孩子吗?他疑惑道,为什么和自己不可能呢?霍格沃兹里有不少追他的人,没有一个女孩不是自信满满,觉得自己配不上救世主的。除非……除非这个女孩是个斯莱特林。

哈利了解不多,不过据他所知,那里的女孩似乎更希望嫁给马尔福。现在马尔福式微,也不知道还有没有精明的斯莱特林想去与马尔福一族联姻。哈利想想马尔福自战后就抑郁消沉的表情,不知为何心口有些发堵。

从前嚣张的金发混蛋再也回不来了。

哈利摇摇头,决定先不去想那个麻烦的死对头。他握着羽毛笔,下了大决心,写道:

「我们可以见一面吗?」他故作轻松,下笔却在发抖。

对面消息来得很快:「怎么,要带我去约会吗?」

哈利脸一下红了,想到对方看不见,觉得自己犯蠢,回道:「那这周的霍格莫德,蜂蜜公爵后门见。」

 

哈利拨弄着头发。虽然理智告诉他放弃捯饬头发,紧张时他仍旧会下意识想让头发服帖一点。

他提前到了。蜂蜜公爵的甜香痒丝丝勾着鼻尖,他抽了抽鼻子。越是接近约定时间,心跳的越快,越是忍不住要去一遍遍看手表。哈利再次看了一眼此时走的格外缓慢的指针,焦灼地踱步起来。他踱步的时候眼观鼻鼻观心,这一低头就撞上一个人。

哈利捂着磕痛的额头。“对不……”他抬头,尾音吞没在震惊的喊声里:“马尔福?”

马尔福揉着嘴唇,“该死的波特,你的眼睛是报废了吗?”他似乎出血了,哈利看着有些歉疚,但想到马尔福的腔调就气不打一处来:“你为什么不看路?”

马尔福似乎还想争辩,脸皮涨红,最终重重吐出一口气。哈利仔细观察着他,打扮整洁,眼下却透着隐约的乌青,和哈利这个长期熬夜聊天的网瘾青年一个样。一个荒唐的猜想冒出来,他不自觉脱口而出;“光轮2001?”

“你怎么知道?”马尔福猛然抬头,一脸惊恐:“操,你不会是光轮2000吧!你他妈不是女的吗?”

“谁是女的?你不是女的吗?”哈利没想到随便一个试探竟然让双方都掉了马甲。尤其是——他是因为发现自己喜欢对方才约得这次见面。

暗恋的网友成了多年死对头,这是什么恐怖故事。

等等,那这么说马尔福其实是喜欢他?哈利看向马尔福的眼睛。死对头早已经怂巴巴把目光移开了,面上还是粉红一片。看样子也是转过弯来了。

蜂蜜公爵新出炉的糖果悠悠地飘着香气,哈利吸了吸鼻子,听见德拉科问道:“你想吃吗?”

金发男孩下了大勇气,揪住哈利的衣袖,拖着他进了门。

 

fin.

评论 ( 65 )
热度 ( 3223 )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